没有意思

写喜欢的

【鸿四】关于四宫春树酒后打人这件事

标题与正文无关(bu

  • 鸿鸟樱✖️四宫春树

  • 一发完 HE

  • ooc预警

  • 老旧套路预警


四宫难得的休假没想到却是在慌乱中走进的街角酒吧里,一个人不停地机械地灌着不知名的酒度过。


四宫左手撑着摇摇欲坠的头,微张着朦胧的眼睛,镜片上反射着酒吧昏暗的灯光和桌上已经空了的四五个杯子以及其中残留的一点色彩绚烂的液体。


啊,真是糟糕透了呢。



而这一切都要从一个小时前说起。



看了眼表,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今天看起来没有往常那么繁忙,应该是不用加班了。四宫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换好衣服准备向车站走去。


Persona其实离回家车站并不算远,大概15分钟左右的距离。在不用加班的好心情下,四宫决定沿着回家的方向散一会儿步再坐车回去。


就在拐过两个街角后,四宫看到在二三十米处似乎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头上那一团乱糟糟的头毛老看似乎是鸿鸟。对面还有一个女人。



虽然理智告诉他,这样偷看是不对的,但是四宫没能抑制住好奇,他在拐角处隐了身形。


虽然距离有点远,听不清两人的谈话和表情,但似乎争论着什么。然后就是四宫今晚的噩梦了。


他亲眼看到那个女人凑近鸿鸟,吻了上去。


然后脑子就嗡的一下一片空白了。之后的记忆也随之模糊,他只想尽可能地逃离那个地方。慌乱之中手提包掉到了地上,发出砰的声响。他也不在乎有没有被后面的两人发现了。急急忙忙地把散落的东西捡起来,跑着离开了那里。



盲目的跑了很久后,气喘吁吁的他随意地推进一个街角不起眼的店铺。


啊,是酒吧。对了,酒吧不是正好吗?酒吧正适合他这种伤心人。


四宫随即苦笑了一下,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资格伤心。



对,四宫喜欢鸿鸟。

喜欢很久了,大概是从大学时代每天的朝夕相处开始,他就对这个一头乱毛格外会照顾人的鸿鸟有一种额外的情感。


虽然看起来笨笨傻傻的,却格外有一种想要揉那团乱毛的冲动。虽然由于身高差,最后都是他被揉乱发型。



四宫从来没有把这种异样的感觉说出口过,本来他也不是擅长感情外露的类型。但渐渐的他发现,有鸿鸟在的场合,他会不自觉地笑,笑地更多。有一种哪怕是果酱面包被小松姐吃掉了,也可以抢到鸿鸟的面包补偿回来的踏实感。



虽然这种比喻有点奇怪,但确实鸿鸟似乎变成了四宫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学校到实习再到正式成为产科医,每一个阶段似乎都能看到鸿鸟的身影。


四宫以为就算不说出口,鸿鸟也会明白。但刚刚发生的事情无疑打破了这个虚幻的梦境。



原来鸿鸟不是他的,原来那个无论遇到什么都会想到先安慰别人的鸿鸟不是他的。



是啊,都怪他想太多了。那样温柔的鸿鸟怎么可能是他的呢。他们只不过是普通朋友,再进一步也只能说是经历很多的好朋友关系。


所以我到底在幻想些什么呢?四宫将面前一整杯的液体全部吞咽了下去。明明应该祝福的事情,就是为什么感觉胸口有种撕裂般的疼痛呢?



察觉过来的时候面前已经都是空杯子了。


四宫一边撑着摇摇晃晃的身体一边准备去结账。不想一个失力直接向前面栽去,这下可能要头顶着一个大包去上班了,四宫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这样想着。


不过预想中的疼痛似乎没有到来,他好像跌入一个了一个柔软的云层。



再醒过来的时候,宿醉后的头痛和身体不适酸痛一并袭来。四宫晃了晃不清醒的脑子,左右看了看环境。


“什么嘛,这是哪?”


然后看到了被子压着的一小团棕黑色的东西。


我已经脱发到这个地步了吗?四宫摸到了床边的眼镜,然后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的一角。



“呜…哇!”


四宫用最后的力气强行堵住了即将叫出声的自己的嘴。



所以,为什么,鸿鸟会在这里啊?!?!



被子下正是鸿鸟安详睡着的脸,而刚刚那一小团也无疑正是鸿鸟的头发。



四宫一只手死命地捂着嘴,一只手缓缓地,慢慢地,轻轻地,将被角盖了回去。如果这时候樱醒了,我估计只能从窗户跳下去了。四宫一边祈祷着,一边快速收拾散落的衣服。收拾好之后头也不回的迅速跑路了。



于是一本正经永远精英外表的四宫春树,顶着没洗过的脸,穿着皱皱巴巴的衣服和一头不亚于鸿鸟的乱毛一脸呆滞地做公交回到了家。


四宫在回家的路途中零星地回想起几个片段,不过也分不清到底是梦境还是酒后失态。


自己似乎是对着一个人吐了很多苦水,什么“樱简直是个笨蛋啊”,什么“怎么会有女生喜欢他这种又没谈过恋爱又蠢的人啊”之类的。


恍惚间好像还打了鸿鸟一拳。



果然是梦吧,是梦吧。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情,只是我没睡醒而已。



此后的一周,四宫都在竭尽可能地躲避鸿鸟。虽然可能是酒后的记忆错乱,但是鸿鸟和那个女生那一幕又是切切实实目睹到的,为了避免尴尬,四宫还是尽可能的不和鸿鸟有接触。哪怕是早上打招呼的环节。


“早上好…”鸿鸟还没说完,四宫就径直转身去了更衣室。似乎鸿鸟不存在一般。


“z……”这次连音节都没完整发出来,留给鸿鸟的只剩一阵风和一个蓝色的背影。


“啊,四宫前辈和鸿鸟前辈又吵架了吗?”看吧,就连吾郎都发现不对了。话说回来,什么叫“又”啊喂?鸿鸟忍住了给吾郎一记暴栗的冲动。



不过确实是应该说清楚了阿,鸿鸟挠了挠乱糟糟的头顶。



于是这天午休时间,鸿鸟看着四宫走去天台吃面包,便迅速跟了上去。



“啊,四宫,我有话对你说。”刚听到话音的四宫身影一僵,并迅速找出口。结果发现鸿鸟刚好堵在唯一的门口。


完了。四宫心里只剩这一个声音。



鸿鸟看着少见的慌乱的四宫,忍不住笑了出来。“那个,关于前几天的事啊……”


“嗯。”四宫心不在焉的回应着


“很痛哦。”


“嗯……嗯?”什么东西?


“我说,很痛哦。”鸿鸟看着四宫疑惑的表情,笑意更深了“前两天,四宫打我的那拳。很痛哦。”


“我什么时候打过你了……”话说到一半,有个画面从脑海中一闪而过。不会吧?所以说不是梦吗?完了完了完了……


“对,就是那晚。小四宫抱着我又哭又闹,还打了我好几拳,不过幸好避开了脸呢。”鸿鸟还不忘调侃一下四宫。


“那个……那个,对不起嘛。我喝多了,还说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你别放在心上……”四宫现在只想找条地道逃走。


“我当真了哦。”


什么?


“我当真了哦。小四宫说的事情,全部的事情,我都当真了。什么鸿鸟是笨蛋之类的。”


完了完了完了……四宫把脸深深埋在肘臂间。


“还有‘喜欢’也当真了哦。”


什么喜欢?


“小四宫说喜欢我呢,我很高兴哦。”


不……不会吧,我连这个都说了吗?如果有心电图的话,四宫觉得他现在可能已经是一条直线了。


“我也很喜欢四宫哦……”


诶……诶?!


“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恋人的那种喜欢哦。”


鸿鸟看着呆愣在原地的四宫,心下一动,径直跑过去紧紧抱住四宫,快要把四宫塞进怀里一样。



“喂喂,快要喘不过气了。”四宫拍了拍鸿鸟,示意他放手。


四宫开始整理乱成一团的思绪。但是……不对啊?


“你不是前两天还有交往对象吗?”


鸿鸟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他揉了揉面前任柔顺的发顶。“什么交往对象啊,那个是之前患者的妹妹,想要尝试和我在一起,被我拒绝了。然后才发生了那种事。”


“所以说不是还是接吻了吗?”四宫现在就像一个跳脚的猫,转身就要走。


鸿鸟拉住四宫的手心,将人转过身来,凑过去轻轻点在那人微微翘起的唇角上。


“现在扯平啦。”


四宫整个羞红脸,又打了鸿鸟一拳。然后强行让鸿鸟把说了一半的很痛诶咽了回去。



小番外:

鸿鸟在听到那声响后就看到了四宫仓皇离开的背影。匆忙和女生解释了一下,就去追四宫了。


鸿鸟跟着四宫进了那间酒吧,在四宫旁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了下来。看着四宫一杯又一杯的喝了下去,鸿鸟感觉内心被揪了一下。毕竟四宫平时连带酒精的饮料也不喝。


果然他看四宫晃着身子站了起来,直直朝着地板砸去。鸿鸟手疾眼快,跑过去将人揽进怀里。


结完账后,搀着人跌跌撞撞走向了附近的酒店。还好四宫身板比较瘦,不过也算费了点力气,折腾了近一个小时后才算将人放在床上。


一路上听着四宫骂了自己不少废话,骂着可能还不解气,顺便在鸿鸟准备把人放在床上时锤了他一拳。鸿鸟在内心叹了口气,这家伙到底是多讨厌我啊。

直到他听见了那声很轻的


“好き。好きだよ。”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